雷射光療術後修護

超聲波導入

超聲波導入


簡單的說,「音波」或「聲波」是指物質經由機械振動而產生的頻率。
人可聽見的音波振動頻率大約是每秒20Hz~18,000Hz的振動頻率,如果音波的振動頻率高於20,000Hz,也就是我們所說的「超音波」或「超聲波」

超聲波導入的作用機制
1. 熱效應 ( Heating ) 
超聲波在傳導的過程中,超聲能量可以轉化為熱能,皮膚的溫度升高,可以擴大皮膚毛孔、汗腺導管口徑,可促進藥物及保養品的經皮擴散吸收,再者其所產生之溫熱效應亦可活化深部組織細胞,加強局部新陳代謝,更加速藥物或保養品的吸收。     

2. 機械效應 ( Mechanical Effect ) 
超聲波可以暫時改變皮膚角質細胞間質的脂質結構,增加有效滲透面積及細胞膜的通透性,加大表皮細胞間的微小孔道,加速保養品的吸收。
超聲波可引起藥物、介質、細胞內微粒的高速振動(High-Speed Oscillation)
,降低細胞膜的電位,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,促進精華液經皮吸收。
.
3. 對流運輸(Convective Transport or Streaming) 
在超聲波的作用下,擴散體系內氣泡不斷振動,引起氣泡周圍的微粒旋轉
和液體環流,有助於藥物以對流運輸形成擴散進入皮膚,此外高頻率之物
理性振動可產生微細按摩作用,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達到修復效果。     

4. 空穴效應(Cavitation Effect)  
在超聲波的作用下,引起介質和細胞內氣體分子、氣泡的振動,以及氣泡隨後發生破裂形成空隙或空囊,稱為空
穴效應。這種作用可改變皮膚脂質結構,引起皮膚外介質空化形成,大量水分子進入脂質結構,形成水溶性通道
,有助於藥物的經皮滲透。皮膚有效擴散面積大大增加,因此促進精華液的經皮吸收。
.
(圖A:一般保養品滲透路徑-吸收慢‧不一定吸收) (圖B:超音波導入滲透路徑-吸收快) 
 
適用族群 
1. 肌膚乾燥、彈性較差者。
2. 膚色暗沈者。
3. 痘疤、色素沈著者、黑斑、磨皮後發紅肌膚。
 
 建議治療次數 
每週一次、每次約30分鐘,建議以10次


1. 超聲波導入後,肌膚會因為超聲波的振動及產熱所產生的熱效應,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,呈現短暫的發熱及紅潤現象。
2. 術後可依照日常習慣使用保養品或化妝品,日間配合使用防曬產品可減少皮膚曬傷。
3. 保持生活作息正常,避免抽煙、日曬…等情形,需加強保濕及防曬工作,才能使肌膚持續美麗無瑕。

 

回上頁